行程走到最後,終於來到了西班牙首都 --馬德里,

繁華時尚不在話下,漫步其中更能親身體驗這個城市的味道!





古典壯觀的建築物,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舒適的主廣場(Plaza Mayor),歐洲人愛曬太陽,都不走騎樓的耶~

主廣場建於15世紀,昔日是皇宮貴族的住所及舉辦各式節慶活動,

現在是一個充滿露天咖啡廳、餐廳、市集與街頭藝術表演的廣場。

這裡還時有「週日市集」,隨著節慶不定期舉辦舞蹈、戲劇慶典及鬥牛表演等,

周圍拱廊設置許多服飾店、針織品、郵票、馬德里紀念品、街頭畫家、糕餅店。










馬德里的國會大廈,前面的石獅子正在維修,但是很貼心的圍起來了,

布幕的四個面都印上了獅子的前、後、左、右側,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啊!









建築物上不時可見精緻的裝飾,連獅頭、象頭都出現了!








當然少不了購物大街,但是我們很克制,沒有瘋狂血拼,

也看了看西班牙註明的品牌 MANGO 與 CAMPER,

不過衣服的風格不太適合我,而鞋子卻是沒想像中便宜,

我還是愛 ZARA 啊~ 










西班牙火腿博物館(museo de jamon)到嚕!一家餐廳取名如此狂妄,

想必裡頭的火腿必定質量驚人!








一整隻,要價不菲呢!








一踏入店裡,抬頭仰望,盡是一隻隻的火腿懸掛其上,真是美腿如林!

四周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火腿,任君挑選喔!

據說亞洲人到西班牙是為了吃海鮮飯,但歐洲人卻是為了品嚐美味的火腿而來,

因為西班牙的火腿是全世界公認最棒的!海鮮飯的受歡迎程度遠遠不及火腿啊~






中央還有一個吧台,客人可以現點站著現吃,搭配一杯酒那就更棒了!

樓下是立食區,想坐著吃可得到樓上,店內不少人呢!

在隆達已經嘗過火腿搭配哈密瓜的美味,我也有點心動,不過實在不知道如何點起啊....






特別的徽章,好像有一隻可愛的小熊耶~








是的是的!連警車上面都有喔!








熊抱楊梅樹,這是馬德里的市徽,

不過典故我真的已經忘了,上網估狗還發現好幾個版本呢!

這裡也是馬德里最熱門的會面點,人潮洶湧呢!








橋了好久才有機會合照!








這個0公里的起點標示,位在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也是很ㄏㄤ的拍照點,

代表著西班牙公路的起點,據說踩過它的人一定會再回來西班牙,

我忘記我到底踩了沒耶?

我想這一塊石板應該是經過整修,新的發亮!

因為上網查詢的時候發現其他網友的照片都很舊,

連km.0的字樣都被踩的模糊不清啦!

還有一部西班牙愛情喜劇片「愛情0規則」,

片中的男男女女,就是相約太陽門廣場中央的Km.0見,

展開一段段毫無規則可言的愛情奇遇!




就是這一部啦~









矗立在太陽門廣場的卡洛斯三世(CARLOS  Ⅲ)的騎馬雕像,

1995年被安置在此地~



看完了街景,晚上則是一連串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ute1108 的頭像
    minute1108

    one minute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