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14.jpg

這次台南行只安排了一間餐廳:來清朝時期就存在的老房子吃飯!

而且是我最愛的無菜單料理~

 

 

 

筑12.jpg

這間老屋餐廳的名字挺美的,筑馨居~

 

 

 

筑11.jpg

強迫兩個鵝子跟馬麻合照一張

 

 

 

筑13.jpg

老屋內部,用餐時刻滿滿滿!

 

 

 

筑7.jpg

第一道就呈上了阿公的最愛「筍絲控肉」

肉塊軟嫩好入口,搭配筍絲更是絕配

 

 

 

 

筑5.jpg

招牌菜「古早味虱目魚臍」裡面還有醃瓜和油豆腐,

上頭的薑絲非常解膩,是一道下飯料理

 

 

 

筑6.jpg

「冷盤三拼」竟然還有我愛的三色蛋!蝦捲和小鮑魚都好吃

 

 

 

 

筑4.jpg

「糖醋魚」好大一尾!不過本人比較不愛糖醋口味,淺嚐即止~

 

 

 

筑1.jpg

「炒花枝」是一道賣相極佳的菜餚,還有我愛的花椰菜

 

 

 

筑2.jpg

「蒜蓉蒸蝦」一向是我最愛的喜宴菜,

下面的冬粉吸滿湯汁更是好吃啊~

 

 

 

筑3.jpg

「蛤蜊娃娃菜」滿滿的蛤蜊是小橋的菜,湯汁也很鮮~

 

 

 

筑16.jpg

湯品裡面有蘿蔔、豬肚、排骨和蛤蜊,

不過送上來時蛤蜊都沒開口,趕緊通知店家再幫我們煮一煮啊~

清湯味道很不錯,料也很多,投我這個湯王所好

 

 

 

筑8.jpg

白飯用這種容器盛裝感覺更好吃了

 

 

 

筑9.jpg

飯後甜點的豆花表現不俗,口感綿密不死甜

 

 

 

筑15.jpg

來張大合照

 

 

 

 

筑10.jpg

餐廳提供的是菊花茶,可惜兩小不喜歡,乾杯就用開水囉

 

 

 

筑20.jpg

吃飽喝足!

 

 

 

筑0.jpg

飯後來到同學智韋推薦的信義街走走,就在筑馨居旁邊啊~

 

 

 

筑17.jpg

目的要找到一個古城門

 

 

 

筑19.jpg

「兌悅門」底家

 

 

筑18.jpg

城門另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