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24花燈紀錄之前....

我的小勳滿12歲了!!!

託全國花燈賽在台南之福,

我這土包子才知道滿12歲之後就不能購買高鐵孩童票,

而且是生日當天就要買全票喔....

 

早在2/18送件到台南時就造訪了「南方澳芋冰城」,

是的,冰店不在南方澳,而是在台南歸仁區。

好久沒吃到古早味的叭噗,還有難得一見的清冰,

更令人讚嘆的是一球10/兩球15/三球20的驚喜價格!

爬文之時碰巧得知店家有在販賣叭噗蛋糕,

70球500元/100球700元的價格實在很佛,

更別說還附贈了威化餅乾杯!(70球附30個,100球附60個)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心動啊心動~於是決定訂購一個讓小勳帶去學校分享!

殊不知這樣簡單(天真)的念頭開啟了一個月的叭噗之亂~

 

首先是與店家聯絡時,闆娘透漏黑貓宅配費用300多,

也曾經遇過到貨之後發現融化的問題......

(聽到這裡我已心慌) 闆娘還推薦既然是在北部,

可以考慮蘇澳另外一家(港節好像不太鼓勵我訂購?)

但我訪查結果還是喜歡南方澳啊...

(口味、價格、贈品....還是南方澳大勝)

 

幾經思考,又致電店家詢問,這回接電話的是老闆本人,

老闆超nice,不厭其煩的回覆台北林小姐各種問題,

老闆說宅配沒有大問題,但一年之中總是會遇到幾顆...

他也建議可以選擇在黑貓站點取貨,

這樣冷凍車沿途便不會開啟,減少融化的可能...

又或是考慮自己攜帶至台北...(剛好3/9要到台南領獎)

 

 

因此,爬文方向開始轉彎,從7-11冷凍店到店的方式、

黑貓取貨站點在哪裡、向身邊友人詢問大型冰桶、

思考有無朋友在跑吳柏毅能夠商借到大型保溫袋、

上蝦皮看保溫袋價錢、租借冰桶費用...

甚至還到麵包店購買10吋保麗龍蛋糕盒...(對~我就是這麼瘋)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好同事的超大保冰袋裝不下企......)

 

內心反反覆覆,

一下子決定交給宅配。一下子又想要自己手提,

還要考量哪一天送到學校、天氣如何....

就在遍尋不著尺寸合宜的冰桶之時,

小姑醍醐灌頂般的問我:怎麼沒想過保麗龍盒呢?

然後再次搜尋太原路上的保麗龍商店...

最後小姑雪中送炭拿來一個保麗龍盒,

長寬尺寸都非常適合,但我卻蓋不上!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正懊惱著怎麼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

還好只是我手殘,小姑神手一蓋,燈楞非常完美!

當然後續還要考量如何攜帶保麗龍盒下台南、

用大袋子提還是推車推種種模擬就不在此贅述.......

 

 

好不容易容器解決,想著小勳生日隔天週一帶去學校請大家吃,

但剛好班級週二要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大隊接力比賽,

心想著要是全員烙賽,咱們不就成為千古罪人嗎......

最後只好定案當週週五的午休時間,也不影響老師的課程進度囉~~

(雖然小勳生日已過,至少當成台南伴手禮也行)

 

 

當天戰戰競競把叭噗蛋糕一路拎回台北,

老闆特別交代要打開來檢視,若是軟軟的,

就要掀開上蓋再冰上幾小時才行。

一回到家首要任務就是確認叭噗的狀態,

打開方形保麗龍盒,看見7-11的三包冰塊安然無恙就放心了一大半,

而看見叭噗的廬山真面目時,發現把叭噗上疑似有點小水珠,

趕緊拿出筷子輕輕敲打,發現也是頂叩叩之後,

我跟大姑不禁尖叫歡呼了起來~~

太好惹...叭噗沒事,我可是做了好幾場跟叭噗有關的惡夢......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將蔣~~484很讚?

有超多口味喔!拿掉小勳不喜歡的桂圓,

裡面有草莓、芋頭、牛奶、鳳梨、百香果、酸梅、巧克力......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我最愛的清冰口味因為質地鬆散而不適合放上來,但沒關係,我們在店裡吃了!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小勳生日當天當然也有切蛋糕,克林姆之屋的「愛戀起司」沒有奶油,

大家也都相當歐漏~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選在台南古宅餐廳筑馨居用餐慶生!

壽星已成為青少年,所以一臉酷樣~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是因為帥到分手所以表情嚴肅嗎....

我還真想念六年前同一地點的這張照片!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馬麻的小可愛~~~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兄弟倆的惡搞照片~(好入戲)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好啦好啦~知道你是無辜的!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小勳登大人的叭噗之亂

雖然最後還是被氣象局給騙了,

送到學校的那天還飄著小雨,

還好六年級的小孩很多都穿著短袖,

(只有我兒怕冷還穿著外套吧,這點有像馬麻....)

本來擔心的融化問題完全沒發生,

反而是硬到很難挖起來...哈哈哈!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原來應該放著回溫一下再開動的!

 

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而狂熱的馬麻要在此特別感謝大姑,

從頭到尾支持我這瘋狂的想法,陪著我一起排除萬難,

也瞬間訂好高鐵票及很讚的民宿(容後再敘),

成就了這一次小勳登大人的台南慶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