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韓劇之於我,無非是吃飯配電視殺時間的消遣,

早期的「背叛愛情」、「黃色手帕」、「妻子的誘惑」、「粉紅色口紅」......

都有點民視娘家的味道~

古裝部分「大長今」、「同伊」是好看易消化的勵志長劇;

而紅透半邊天的「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

雖然也賺了我不少眼淚,但還沒到真正入迷的程度啊!

 

 

 

至於讓我躋身孔太太行列的「咖啡王子一號店」,

也是2007那年暑假偶然煞到的劇集,

讓我每年暑假重播一看再看,看到老公翻白眼~

但那時的拍攝手法就比較一般,故事平鋪直敘,

但孔侑太帥所以我無法抵擋重播的誘惑......(之後再補文說明吧)

 

 

 

仔細想想,讓我真正踏入韓劇領域的作品,

應該算是「來自星星的你」吧!

雖然說現在想想,好像也還好......(胃口被養大了!)

但當時的悸動,真的不難瞭解此劇為何大發啊~

特別的題材(大明星與外星人之戀)

真的也讓我對金秀賢小小心動了一下(只有小小啦),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應該是剪接手法和鏡頭的轉換,

還有每一集後面補充說明的小劇場,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有畫龍點睛之感啊!!!

 

 

 

再來就是「主君的太陽」,

韓劇就是讓人變得很花心,然後覺得一齣比一齣好看醬......

這一部剛開始有點恐怖,一定要老公陪才敢看,

熊熊發現以前一直被我稱作死魚眼的蘇大叔也好有魅力啊......

 

 

 

接著要來好好稱讚這一齣老公心目中名列前茅的「皮諾丘」,

不能說謊的「皮諾丘症候群」雖是虛構,

但在劇中演起來卻很合理啊~~

一開始覺得李鍾碩爆醜的,看完就覺得他好帥!(沒錯,韓劇就是強在這)

而且小碩在此劇演技真的有發揮到!(你跟人家很熟嗎?)

前半段和哥哥的那場戲讓我噴了不少眼淚!

皮諾丘也讓我們覺得朴信惠和李鍾碩實在是絕配啦~

 

 

 

「沒關係!是愛情啊」又是另一部題材特別的戲啦!

(就說含果仁編劇真的頗厲害)

劇中主要人物都患有心理疾病,

其中病得最不輕的人竟然是帥到不行的男主角!

趙寅成是很陌生的名字,看完也被這個長腿歐巴帥到!

從一開始耍帥到後來病發的可憐兮兮樣,

很讓人心疼~

然後孔曉振終於一掃主君太陽裡面的邋遢模樣,

完全是時尚衣架子!(而且看完很想去琉球玩!)

 

 

 

因為看完皮諾丘喜歡朴信惠才追的「繼承者們」,

不過這角色就沒這麼討喜了!

雖然李敏鎬很帥,但劇情方面真的沒啥好講耶~

 

 

 

 

再來就是令人意外的「太陽的後裔」,

話說我看得晚,一開始還不曉得在紅什麼,

小白臉宋仲基不是我的菜啊,但沒想到......

唉唷~另補文吧!

 

 

 

 

Doctors是表妹推薦我用來忘記劉大尉的作品,

雖然金來沅大叔是頗有魅力啦,信惠也終於擺脫窮人角色,

每一集都穿著時尚美麗的服飾,但後面劇情就真的比較拖沓......

 

 

 

表妹口中的2016神劇,沒有之一!就是「信號」啊~

是真的好看好看!我本來就很愛黑洞頻率之類的情節,

本劇還改編了幾個韓國的真實案件,氣氛營造得很好~

(第一集就讓我看得皮皮挫啊)

 

 

 

「九回時間的旅行」更是把蝴蝶效應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雖然回頭看幾年前的韓劇真的有點辛苦,妝髮都讓人出戲,

但不得不說,編劇也是很強大!(我還看得胃痛,男主角真的太慘)

 

 

 

至於「嫉妒的化身」則是一齣開頭很難吞下去的戲,

還好看到後面還算有點意思,大概是男主角既苦情又搞笑,

曹政奭真的是很妙的演員耶......

 

 

 

 

還有這位林媽口中豪可愛的世子寶劍,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嫩了啦!

也可能是我對古裝戲比較沒 fu~

 

 

 

然後「通往機場的路」也超級好看,

意外發現的小品卻非常動人,值得另寫專文介紹!

 

追劇真的沒完沒了,讓我原本就積欠如山的網誌們,

距離完成之日更是遙遙無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