勳媽的糊塗症頭可說是愈來愈嚴重了......

還記得2013年第一次帶勳寶長途旅行外宿台南那次,

到了晚上9點多要上工時,

才熊熊發現忘了帶美樂電動擠乳器的小小配件(如下圖)

奶0.jpg

 

趕緊上網查詢哪裡有賣,

還好台南也有營業時間較長的丁丁藥局(萬歲!),

立馬商請同事驅車帶我衝去買~

雖是順利化解危機,但那種緊張感至今還留存心中!

 

沒想到事隔3年.....我的腦袋瓜退化得更加厲害!

明明前一晚還想著隔日要從消毒鍋裡拿出喇叭罩和其他配件,

但帶雙寶出門實在是大工程,東忙西忙的就也全忘了~

而這次搭高鐵來到嘉義,又是晚上九點多才發現這悲劇,

只帶了機器和瓶子,其他四樣通通沒帶!

真的好想掐死自己啊~~~(崩潰)

 

 

更正奶1.jpg

就是這四樣全部忘在家!

喇叭罩、白色鴨嘴、矽膠隔膜和上蓋(自己取的)

 

 

趁著爸媽入睡,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的我趕緊上網搜尋、打電話,

都快10點了,不是沒人接就是沒有賣,

嘉義沒有丁丁只有啄木鳥,但啄木鳥只賣手動的配件,

隨著時間分秒過去,緊張到全身發汗......

 

 

不過嘉義真的好有人情味,弘安藥粧生活館雖然沒有賣,

但掛完電話後還回撥給我,建議我可以上網訂購,

還告訴我怎麼搜尋可以找到隔日到貨的賣家,揪甘心!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這家「麗緻寶貝婦嬰用品百貨」,

已經都要關門了,但聽完我的需求說願意等我過去,

還耐心的和我確認各配件的名稱,

於是我立刻聯絡小黃飛車前往,感覺自己得救了!

誰知道,俐緻寶貝什麼都有就是少了上蓋!

小姐努力翻著目錄,就是找不到「上蓋」的名稱,

存貨裡面也沒有,我感覺又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更正奶2.jpg

小姐建議我考慮手動配件,喇叭罩跟鴨嘴和電動的一樣,

只要再多買手動專用矽膠隔膜和專用握把就行!(如紅圈內)

幾經思量,為了不讓橋橋斷糧,也只能先屈就手動,

於是買了喇叭罩、白色鴨嘴,還有手動專用的那兩樣,

結帳前又硬是多買了電動專用矽膠隔膜,

因為幻想著隔天可以在別家買到上蓋,

就可以順利啟用電動擠奶器了啊......

AVENT的東西是眾所皆知的,就這樣我多花了2千塊

(是的你沒看錯,這五樣東西就是要價兩張小朋友以上!)

再加上來回的計程車錢,真的欲哭無淚啊~~

 

然後!更令我吐血的是,

回到飯店我才想到之前在臺安對面的購物經驗......

因為機器、軟管和上蓋有幸接收云行的恩典,

只需購入其他耗材即可,當時店員就告訴過我,

AVENT單買配件還不如買一組手動擠奶器划算,

所以在橋橋報到之前,我就買過一盒手動,

然後多買電動專用矽膠隔膜就好.....

(手動膠膜和握把還躺在櫃子裡)

奶.jpg

整個後知後覺,

明明在俐緻寶貝就有看到手動的,標價一千七百多啊!

我怎麼這麼豬頭不買整盒手動,

再加上電動矽膠隔膜雖然也是差不多兩千,

但是多了一個瓶子和花瓣按摩襯墊還是比較划算哪......

(不能怪超好心的俐緻寶貝小姐沒提醒我,

因為他說他們那邊很少馬麻用AVENT啊!)


 

嗚嗚嗚~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管怎麼樣,

這個晚上注定就是要用我很不熟的手動來儲糧了!

此時我的超強老公悠悠的說了一句:

「我來幫你做一個上蓋吧!」

「什麼!?怎麼可能?用什麼做?」

(打從心裡覺得天方夜譚)

「只要知道原理,並不難啊~」

語畢就開始用眼神掃射房間,

然後拿起房間附的礦泉水,再掏出剪刀和膠帶......

(拿嘉義玩幹嘛帶剪刀膠帶啊)

 

 

登登登等!各位觀眾~

奶奶奶.jpg

看得出來嗎?這是保特瓶的上蓋啊!

我狐疑著這到底行不行啊?

 

 

奶4.jpg

正常情況是這樣子滴~

機器連接軟管+上蓋+隔膜+喇叭罩+鴨嘴+瓶身

 

 

 

奶6.jpg

老公特製的愛心牌上蓋黏上去之後就長這樣!

實際用起來,雖然強度無法等同正版,但效果有達到8成耶!

 

 

 

 

奶2.jpg

正版 v.s山寨版

 

 

 

風波過後的心得有以下三點:

一、老公實在好棒棒!!老婆愛你「一百萬年+3下」←勳寶用語

二、人真的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我使用了這麼久,

       從沒有注意各配件的用途和原理是啥?

       所以第二點的內涵還是回到第一點說的「老公好棒棒!」

三、嫁個好老公比什麼都重要,再度發生這麼瞎的事情,

       老公自始至終沒有一句責怪我的話,

       當我懊惱著多花了這麼多錢,

       也只是安慰我說這些東西都用得到哇!(泛淚)

       所以還是要再回到第一點,愛你一百萬年+3下!

       (花2千塊再次驗證老公好有才、對我好有愛,也是值得啦!)

    

奶奶02.jpg

最後,到底有沒有人知道這上蓋的正確名稱是啥?

上網查都查不到耶!

然後本人手邊有兩個「完全沒有用過」的手動矽膠隔膜和握把,

各位捧由有需要的請私訊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