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的電視節目都爆爛,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部公視放映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啦!


劇照與影集中的倫敦一樣非常寫實,

呈現灰暗的色調,搭配發生兇案的劇情很搭嘎!




福爾摩斯搬上銀幕當然不是第一次, 這部英國BBC電視台製作的迷你劇集,

最大的不同就是時空背景變成了現代! 

是的!福爾摩斯會用手機查詢各地天氣以佐證,

搭擋華生還會把福爾摩斯破案的過程紀錄在部落格!

 
 





現代版的福爾摩斯是個捲毛,之前演過美人心機和贖罪,

長相雖不起眼,卻把福爾摩斯詮釋的很到位,


從學生時代就是個怪喀,看人一眼就可以把對方背景摸的清清楚楚,

好像有養小鬼一樣哪...  

沒發生難解的案件他直喊無聊,而警方則把他視為又愛又恨的傢伙,


覺得他討厭病態,卻又不得不依賴他的長才解決膠著的案情~ 

我想他應該是偏執狂或是亞斯柏格患者吧!

裡面有太多對話都超好笑的, 真的一言難盡啊!


 

 



這個華生當然沒有裘德洛帥氣,角色設定是從中東內戰國家退役返國的軍醫,

第一集很巧妙的解決華生掰ㄎㄚ的問題,也交代了他內心愛好冒險的潛在因子,

讓他甘願跟著沒有朋友、只有敵人的福爾摩斯同居~

這兩個人的組合一開始覺得還需要磨合,後來發現其實還滿有火花的耶!



 





第一季竟然只有3集,看得非常之不過癮!!!


第一集「粉紅色研究」當然包含了出場人物的背景介紹,但也很快進入主題,

讓我們大開眼界,原來新世紀的福爾摩斯是這樣辦案的!

(不過還是有忠於原著之處,英國的貝克街本來就存在,連地址也原汁原味呈現)  
 


第二集 「銀行家之死」相較就弱了一點,我本來就不愛亞裔人士入戲,

覺得刻板印象太深,主題就那麼幾個而已,不是雜耍就是武術...

第三集「致命遊戲」吊足觀眾胃口,緊湊刺激到不行,超好看的!

福爾摩斯與天敵莫里亞提首度正面交鋒, 
 


限時解開謎題否則引爆炸彈,真的超級精彩!

舊的故事賦予新生命,超有現代感的,

我很愛偵探題材的影集啊~


 
後來 ian 才告訴我,他本來有下載,沒想到我看了男主角這麼醜,就叫他砍掉!

我真是有眼無珠,以貌取「片」啊,還好公視慧眼獨具,翻譯的也很讚!

期待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