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兒是誰?

這對新人和我們夫妻倆可有關係了,


坐著的是 ian 的二姐,站著的是我的表哥...



是的,沒有錯!

我二姑秀雯和我表哥要結婚了!!!


而且,就在今天喔! 



 
現在我常跟 ian誇口:「你會有『幾乎』還不都是我的功勞~」

這一回換我媽擔任媒人, 真的是親上加親喔!

秀雯本來就是我的同事,又是 ian 的二姐,現在又成了我表嫂,

關係好複雜啊~~ 
 

 

話說我媽跟我婆婆本來就時常相揪出去漆頭,

親母啊親母的叫,旁人都會問,是真的親母還是叫好玩的?

這時他們兩人就會很得意的澄清:「是啊是啊!」

然後一人一句「我女兒嫁給她兒子」、「我兒子娶了她女兒」,

我覺得以後再加上我姑姑,一堆「親母」,這稱謂可好玩了!
 
(我婆婆已經決定了,以後叫我媽媽是國語的「親家母」,叫我姑姑是台語的「親母啊」)

 

 
還記得上回姑姑打電話給我:「要記得謝謝妳媽媽喔,上次.......」

我還很狐疑的打斷她:「等等!是要謝謝我媽媽還是我婆婆?」

哈!哈!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天二姑問我結婚那天主桌怎麼坐,

我仔細想了想,不就跟我和 ian 結婚時差不多?

原班人馬再度披掛上陣啊~

我爸媽(這次是以媒人與舅舅的身份)、我公婆、我姑姑姑丈,

還有 ian 的「阿顧」,再加上我們學校校長......

天哪!幾乎一模一樣耶~

 

我心中不斷OS:「以後我的小孩,是要叫二姑『姑姑』還是「表舅媽」哩?」


 
 
趕快回到民國百年元月十五日的亞都麗緻文定現場~ 

 


氣派的大門口!







 



2樓的馬諦斯包廂,裡面很寬敞,足夠容納2桌宴客,

牆上有2幅裸女畫喔...
 



 



等一下新娘子要坐的地方,十分貴氣太師椅!




  




腳踏板凳脫掉紅衣服之後...我喜歡這花紋!



 

 



讓我坐一下咩~(當然是儀式結束之後我才偷偷坐的啦)



 

 




奉茶儀式完,大家都有小湯圓可以吃~





 
上菜啦!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天香樓

用餐方式是「中菜西吃」,採取個人套餐式,一人一盤喔!




西湖龍井河蝦仁

 

蝦子新鮮,口感很好,以茶葉入菜,是近來時髦的吃法,

看到第一道菜份量好像只有一咪咪,不禁讓我這個負責找餐廳的傢伙擔心起來,

會不會吃不飽啊... (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




 
 

 
虎掌砂鍋煨排翅
 



砂鍋下面以蠟燭溫熱著,顏色搭配的相當吸引人,

「虎掌」應該是豬蹄膀,排翅很大塊,


加上飯店特別推薦的鎮江醋,加分加分! 



 

 
 
翡翠尖椒炒鱔背
 


這麼美的名字,其實就是糯米椒炒鱔魚片,調味的很棒,

是一道下飯的佳餚!(可惜沒有白飯) 
 
此時八嬸突然發難,說她不敢吃鱔魚,

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換了一小盤「左宗棠雞」,也很好吃!


 

 
 
 

 红茄蟹肉燴絲瓜



是一道清爽的單品,醬汁濃稠卻不膩,我喜歡~





 

  


西湖醋溜嫩時鮮
 


飯店特選的鎮江醋一樣讓這道魚肉變身了!

鎮江醋鮮而不嗆,跟魚肉很搭,好吃到大姑說要去買一瓶! 


 


 

寧式片兒川煨麵
 


雖然說沒有飯,每道菜大家都只吃一小盤,

但是這一碗煨麵真的很威!吃下去肚子超飽的~




 
 


時令精緻鮮水果
 


名字也取得太美了一點!








桔香酒釀甜湯圓

 


表現極為出色的甜點!小片柑橘中和了酒釀的味道,

還帶有一絲絲桂花香味兒,湯圓是芝麻餡,很讚很讚! 






 
用餐完畢的感想: 菜餚精緻美味,服務人員也很周到,


難怪一人要價1600(+10%)大洋哩!

  

 

吃飽喝足就是照相時間! 


  
 我最愛的家人~

 


 

  
 
對我最好的婆家(其實婆家就是我家啦)

耶~兩張家人合照都有我耶~~



 

 
 



 ㄟ?那我跑去姑姑家的合照幹嘛?

那是因為我從小就是姑姑的乾女兒啊,姑姑有2個兒子,

超想要我作她女兒的, 所以我都叫她「羅媽媽」喔!


小時候,在頭份老家門口分組照的全家福時也是這樣,

我跟我家人照完,換他們家照的時候,我還跑去姑姑腿上坐,硬是要合照一張哩!

 



就是這一張,黃衣丫頭就是我,紅色箭頭指的就是新郎官啦! 

(其實要喝媒人茶的應該是我吧....)



亞都麗緻大飯店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index.aspx

ADD: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TEL:02-2597-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