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高更傳奇的一生,為了追求遠方的呼喚,不惜頃家蕩產遠渡他鄉,

企圖走出西方繪畫的新格局,可說是現代藝術的啟蒙大師。

高更畫作色彩濃烈,在他超越時代的美學構圖下,卻有散發出無盡的詩意與靜謐的憂傷。

不同於之前的巡迴展,這一次的高更個展是台北市立美術館首次自行策展,

作品從歐洲、美國、日本等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

商借50餘件高更的油畫、版畫、紙上作品、銅雕及木刻等,

希望呈現高更在他戲劇化的人生中,各種藝術風格的轉折與創新,

不僅掀開歐洲藝壇的原始藝術風潮,呈現西方文化逐漸消逝的生命力,

其綜合主義作品也寫下他在西方藝術史的重要地位。








透過君伊夫妻的幫忙,很幸運的買到了150元的特惠門票,

我最愛看畫展了啊~







(穿上新買的高跟短靴,快要跟 ian 一樣高啦!唷呼~)

雖然說 ian 是學美術的,但看畫聽故事他就沒我這麼入迷了,

還好我們參與的定時導覽很精彩,滔滔不絕講了2個小時只講完畫作而已!

有興趣的捧由真的可以去聽看看,我覺得講的很棒哩!







至於我為什麼跟這一個大溪地女人合照,我想君伊最清楚了!

(眉毛真的好重要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週日早上的藝術之旅,很值得!


因為最近正逢火燒屁股時期,老公叫我網誌不要寫的太認真,

    所以這一次沒有詳細的畫作介紹,歹勢啦!
 
    大家可以親自走一趟北美館體驗一下高更的藝術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