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te:20090205(內容記載為當時行情)

早在光臨中山北路前上網東看西看看,當時只覺得「西敏」是個陌生店名,

點進去發現攝影風格很不錯,連不愛拍照的ian也覺得挺好,

但爬文後發現價格很硬,又標榜手工婚紗,心想還是算了吧。


過年後某日被廣告呼龍到了北縣婚紗展,零零落落幾家看來都很不優,

勉強坐下來遇到了JUDY很會聊的小蕙,也談到不錯的包套內容與價格,
 
我們本來就打定主意多看幾家,但現在婚紗店都很愛來跟你收保留金這一套,

否則難以脫身啊!說穿了是我們人太好...於是付了2千保留金走人先,

之後到店面看看禮服再說,不滿意可退,心想還是要給中山北眾店家再一次機會吧!


過了一週決定親征婚紗大街,中午以前沒幾家開門,

抱著散步心情來到JULIA「看看」就好,果真非常高貴,基本包套將近要價10萬,

接待帶我上樓看了他們最受藝人好評的禮服,可能我太外行或是被價格嚇到,

沒什麼「驚豔」的感覺,我們交換了一眼「驚嚇」之後就匆匆告辭鬼屋,

真的是太恐怖了…


從小朱走向西敏路上,恰巧經過珍琳蘇,我們沒學乖,又抱著多看看的想法走進,

接待我們的Ms.Lin一看就知道是個厲害角色(意即絕非親切和藹的那種),

只說先看照片風格喜不喜歡、禮服喜不喜歡、再來談價錢嚕!

二樓禮服真的很多很新,但是因為太多太多了,視覺效果就是通通擠在一起,

質感普普,但沒穿在身上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坐下來談之後,價錢與我熟知的行情差不多,30P約55多,

此時意外發現西敏著名攝影師跳槽到這兒了!

給我們參考的婚紗照正是Mr.黃掌鏡、最近很紅的麻豆許維恩與ALEX的婚紗,

心中不免替小珍加了幾分。(麻豆拍的婚紗照真讓人心生嚮往啊!)

一來一往之間,55也談到了5、加到了36P、Mr.黃不加價、造型師跟外也不加,

這個價格我們已經可以接受了,但還沒去西敏看看就是無法死心,

於是我們提出了晚點再來看看的提議,沒想到此時Ms.Lin臉色一變,

直接了當告訴我等我下次再走進來就沒法給這個價格了!

一整個怒!豈有此理!但心中也在小小的猶豫,

高價的西敏或許不會是我們最後的選擇,到底該不該下訂小珍呢…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被威脅的,態度也開始硬了起來,Ms.Lin只好又使出那一招…

所以ian這次又付了5千我們才離開,感覺有夠差!


出來後我嚷嚷著:「為什麼都沒有問我要不要試穿呢?」我開始撂下狠話:

「哼!看哪一家主動要給我試穿我就去那家!!!!」哈~

接著我們不再有二心,精疲力盡終於走到了西敏,(明明就在隔壁隔壁而已)

內部裝潢走典雅風,一坐下來Emma就先問我喜歡什麼風格的禮服好上樓替我準備,

光是這一點的策略就很得我心,畢竟女生對於禮服總是存有幻想的!

按照慣例試穿了2件之後,我眼睛不斷偷瞄麻豆身上的公主風禮服,

Emma見我很中意,就說既然沒有其他客人再讓我試穿第3件吧!

再次強調,就算這是他們的手法之一,的確有讓我開心到啊!


下樓後看到價錢,果真如我們所想不是那麼「親民」,我們心中有底,大概是要放棄了,

也很誠實告訴Emma我們的想法:

價格高、組數少、禮服套數少而且還有分區限制…雖然龍川風格我們是真的很喜歡…

此時Emma也釋出誠意,願意增加6P、禮服升等,但我們還是下不了手。

後來讓金主爽快答應的原因是又增加了造型師跟外、婚禮當天的新娘秘書,

還有ian一直很喜歡的平面婚攝。

整個洽談過程是很愉快的,不會有走不出去的感覺(或許是知道自己價位高無法勉強),

我們還談到了稍早去小珍的不愉快經驗,店長告訴我其實小珍的價錢是可以到45的…

於是在敲定了小龍、Amy、有惟之後,我成了西敏新娘啦~

感謝ian一次付清,我知道你對我最大方了~


最後還是得交代一下前二家婚紗如何收尾:

話說我們回到小珍欲退5千保留金,Ms.Lin臉色更難看了,不斷追問我們包套的內容,

當然也不例外的狠狠批評了西敏一番,接著繼續砍價,

果真砍到西敏說的45希望我們接受,但我只想快點拿錢走人…

雖然45真的很優惠,但錢還是要花在自己爽的地方啊!

回家上網爬文,還真的發現小珍有為數不少的負評呢!


從小珍出來今日行程竟然還沒結束,我們又走進JUDY找小蕙領回2千,

為了怕小珍情景重演,我明說著在小珍不舒服的感覺,

暗示JUDY別重蹈覆轍,我可不想再看見同業相嫉的嘴臉,

還好小蕙與丁副總是聰明人,買賣不成仁義在,最後我們把2千保留金平安的帶回家了...


下訂之後,還是會在網路上看到比我們優惠的內容,

我想我跟ian都是屬於好來好去的那一種,不夠殺!實在應該商請林姊姊出馬的!


給準新娘幾個建議:

1.大部分店家都是下午1點營業,別像我提早到卻浪費許多時間在他處周旋。

2.上網爬文先!鎖定2、3家實際去看,想要在婚紗街上一家家看是不可能的!

很多店家真的會讓你走不出來,如果你不夠兇的話…

3.中意的店家可在very wed網頁先看看網友分享的「婚紗經驗談」,

內有列表詳細記載價格與包套內容,這樣心裡比較有底可以談哪些項目,

避免事後捶胸頓足懊惱嚕!

4.先跟另外一半商量好預算,哪些贈品可以不要,2人達成共識比較好凹喔!

還可要求在合約上註明「不滿意可重拍」、拍照時若有更優惠價錢以「時價」為準。

5.參考的婚紗最好是普通新人的,麻豆拍的會讓我們被催眠…

6.網路上每家婚紗正評負評都有,但是地雷多的還是不建議嘗試啊!

至於拍照過程與後續服務,到時再來分享嚕!

非常婚禮
http://verywed.com/
西敏婚紗http://www.western-desig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