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我覺得你好像碩信的媽媽喔」

聽到貼心的佳君這麼對我說

是啊...

從一開始的劍拔弩張 置之不理 到現在的恩威並施

天曉得我換了多少種方法

也曾經灰心喪氣 甚至偷偷流過不爭氣的眼淚...

還是太嫩了嗎?


只能說過去兩年過得太舒服了 風水還真的輪流轉

每天都戰戰兢兢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結果就是上電視


我花了加倍的時間重新建立關係

雖然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至少放學後還會跑回來大聲的說「再見」

興奮的拿著周杰倫和蔡依林的CD借給愛聽廣播的我

還會把暖暖包硬塞到我冰冷的手中 然後一溜煙跑走...



不再懷疑自己的熱忱

我知道這工作不只是販賣笑容和愛心而已


喜歡他們掛著酒窩的笑臉甜甜的喊我

喜歡他們從一知半解到豁然開朗的模樣

喜歡他們下課一窩蜂圍在我身邊東摸摸西蹭蹭

喜歡他們一定要不知所云的對我訴說不大重要的瑣事


如果

家長能夠少點溺愛 多點明理

媒體能夠多點公義 少點渲染


我想 女王會更賣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