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花上大把銀子住月子中心,除了晚上有專業的護士照顧寶寶之外,

不用為月子餐擔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20 幾天的餐點,不管是交給婆婆還是媽媽都太辛苦了,

而我又是一個很挑嘴的難纏傢伙......

俐緻的餐點是在自己的廚房現作,新鮮又美味,令我非常非常非常之滿意!

一天共有五餐,早、午、晚餐再加上午點和晚點,


份量和口味都可以根據個人調整,不愛吃的食物也可以事先告知廚房。 

我向客服人員要了餐單, 每天都在期待明天還有什麼好料可以吃~




早餐  


固定會有一盤木瓜幫助排便(我覺得超有效),還有一壺消渴茶,

早餐的變化令人驚喜,對於早上胃口不佳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

(可惜每天早上都很趕,ian 上班後我超忙的,所以拍下的照片不多)

 

芋頭糕加上蔥蛋,香濃糙米漿,看似平凡的早餐但吃起來真的誠意十足!





  

歐式燒餅 + 豆漿





  

養生紫米壽司 + 味增蔬菜湯,賞心悅目的一餐~

還有黨參蔬菜麵、山藥雞肉粥、干貝滑蛋粥、黃耆雞絲麵、鮮肉湯包、肉排蛋堡、

鮮肉燒賣、
手工水餃......連筒仔米糕都有!  
 






 
午點 晚點


午點都是一盅甜湯加上一杯美顏茶,晚點則是甜湯或燉品,還有一份水果~

  
 


 紅豆八寶粥(不小心偷吃了),料超多啊~





 
 

芝麻醬牛奶,非常濃稠,讓人一口接一口~






   

紅棗銀耳湯,清甜不膩~






   

黃金鮮奶露,不愛南瓜的人一定也會喜歡!


除此之外,還有芋頭牛奶、酒釀湯圓、紅棗蜜雪蛤、桂花地瓜湯、芝麻核桃粥、

蜜棗珊瑚草、蓮子薏仁湯、桂圓核桃湯,紅豆年糕湯......


晚點多是鹹的湯品,有淮山燉土雞、黨參肚片湯、紅棗蒜頭雞、八珍豬心湯、芡實燉烏雞......

礙於黑壓壓的一片就沒多拍,但也是料好湯濃~  






 
午餐  晚餐

內容有一個主菜,一份湯品,兩樣副菜還有飯,

入住這幾天,從來沒吃到單調的純白飯,湯品的變化也很多,幾乎沒有重複,

要我把所有的湯湯水水都喝完一點也不困難,這樣進補真的好幸福!

俐緻的餐點最令人佩服的就是賣相與美味兼顧,湯品除外的菜餚都十分注重配色,

讓人看了食慾大開,吃進嘴裡更是無比滿足!  

雖然人家說少吃澱粉免得胖,但胃口極佳的我每天還是請廚房多給我一碗飯,

大家都以為是要分給 ian 吃的,其實全部都進到我的五臟廟啦!

 


入住第一天的午餐,忙完瑣事之後飯菜也稍涼了,但令我驚豔的是涼掉的菜餚依舊美味!

麥冬燒排骨、麻油豬肝湯、滑蛋小魚、熱炒青江菜、地瓜飯,全部被我吃光光!

      
 


  

歸耆燒羊肉、麻油豬腰湯、紅棗青花菜、樹子高麗菜、小魚香拌飯,

兩碗飯入鏡了 (看吧看吧,還多附一雙筷子,其實是我自己要吃的)





  

白酒仙佛手、杜仲尾骨湯、清炒萵苣、芝麻牛蒡絲、麥仁燜白飯,


水果是草莓耶! 



 

 

山楂鱈魚塊、香菇鳳爪湯、紅棗炒秋葵、薑絲芥蘭菜、五穀雜糧飯,

水果還很貼心的去了核~ 
 





 
   

乾煎赤章、麻油土雞湯、九層塔酒煎蛋、清炒綠甜豆、紅豆燜白飯





 
 

淮山炒雞丁、玉竹精肉湯、蒸蛋山藥丁、蒜香炒A菜、棗泥香悶飯
 




  

紅棗燒雞腿、牛膝豬腱湯、熱炒地瓜葉、清炒莧菜、麥冬飯,

看那雞腿,簡直就像是在享用一份精緻的簡餐啊!




  
 
 

歸耆燒豬腰、桂圓燉雞湯、莧菜炒吻魚、薑絲紅鳳菜、棗泥核桃飯


 





  

葡酒雞排、川芎鮮魚湯、清炒四季豆、熱炒青江菜、糙米黑豆飯,


雞腿排淋上玉米醬是從沒見過的菜色,好好吃啊!





    


秋葵鮮魚條、藥膳尾骨盅、清炒荷蘭豆、熱炒莧菜、香菇燜白飯






  

雙子燴雞翅、天麻鮮魚湯、青江燴花菇、枸杞青花菜、葡萄乾拌飯,


雞翅上頭滿滿的是蓮子和松子,也很不賴啊~





  


酒釀嫩雞丁、青木瓜排骨、洋芹炒甜椒、薑絲龍鬚菜、糙米黑豆飯,
 
酒釀入菜好讚啊!他們還有一道「酒釀豬肚柳」我也很愛!


另外請注意右上角的「櫻花形」紅蘿蔔,我發誓在別餐還看過另外一種「梅花形」的!

雖然只是配菜的細節,但你說是不是很有心哪?  






   

洋蔥燒豬肝、薑絲魚湯、紅棗青花菜、熱炒高麗菜、麥仁燜白飯,


豬肝也是我的愛菜~





    


杜仲雙腰花、茯苓豬腱湯、南瓜炒肉絲、香菇青江菜、蕎麥香悶飯,


這種主菜也帶有湯的我也是都喝光! 





   

果香拌雞柳、四神豬肚湯、洋菇白花菜、麻油皇宮菜、牛蒡燜白飯,


你砍砍你砍砍,連蘋果都拿來入菜了耶! 




 
 

杜仲燴牛柳、紅棗豬心湯、洋芹燴雙耳、山蘇小魚、糙米飯





 

腰果炒雞丁、香菇竹笙燉雞、枸杞秀珍菇、清炒菠菜、紅麴仙肉飯




 
 

黃耆燒牛腩、黑棗燉豬腳、白花火腿丁、蒜香炒A菜、牛蒡香拌飯





 

豆酥蒸鱈魚、姬松茸燉雞、山藥炒芙蓉、玉米炒波菜、香鮭魚拌飯

第一次吃到姬松茸這種菇類!





   

麻油腰子、當歸羊肉湯、清炒大豆苗、枸杞高菜苗、糙米施仁飯





  

山楂燒梅肉、靈芝燉雞湯、紅棗拌花生、薑絲芥蘭菜、五穀雜糧飯





  

山楂蒲燒鰻、杜仲豬心湯、秋葵白花菜、熱炒地瓜葉、地瓜飯,

連鰻魚都有得吃耶! 





   

某一餐的主菜「荷葉蓮子雞」,不拍一下不行,真的是太有誠意了啦~

主菜還有橙汁燴牛柳、五味獅子頭、玉漿酥雞排、香蔥油淋雞、黑豆悶羊肉、山藥腱子肉......

湯品還有杜仲蹄筋湯、麻油雞腿湯、黃豆豬蹄湯、玉竹牛肉湯、紅棗香菇雞、蓮子排骨湯......

 噢!看到照片、打上這些菜名,真的讓我好餓啊~(菜單被我好好的珍藏著......)   
  

對了!當然也有一些彌月商品的廠商提供試吃,但實在比不上我的彌月試吃(文章)來得威,

所以也就沒拍照了, 真的要給廚房阿姨一百個讚!

伙食這麼好,讓產前55公斤、產後50公斤的我,在月子中心體重還增加到53公斤,

是誰說月子餐難吃的?俐緻的餐點真的好好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